大连包皮手术【音王至尊】第482期‖老渔翁-小说‖我和同学们《警示篇》(二十四)-音王至尊

    【音王至尊】第482期‖老渔翁/小说‖我和同学们《警示篇》(二十四)-音王至尊

    关注音王//聆听音乐//欣赏美文

    我和同学们《警示篇》(二十三)
    文/老渔翁
    【潮起潮落】之《雪中送饺子》
    傍晚下班前管教来了一趟,送进来一包东西,老大接过来后,管教和他说了几句匆匆地走了。
    老大把这包东西放好后来到大海跟前小声地说:“你女儿来了,给你送来了家里包的饺子和煮鸡蛋”。
    大海听后点了点头,心又暖又酸……
    泪眼向外望去,雪还在下,仿佛看到女儿在飞雪中的身影……
    大海想着,女儿乘雪而来,踏雪而去……
    大海喜欢自然,盼望亲人,期待自由之情,一下子都倾注到这大雪之中了……
    盼望下雪,果然你如约而来。向外望去,看着你飘飘袅袅的舞姿,冰清玉洁的你在风的呼啸中拉开帷幕,伸展,逐渐弥漫整个天空,静谧唯美的世界展现在人们眼前,纯净着人们世俗的灵魂。大海静静地倚在窗边,痴痴的望着,不想出声,很怕一不小心搅碎了这世俗少有的安宁。
    喜欢雪,这大自然赐给人世间的精灵,好像一位神圣的画匠。漫天飞舞,轻盈而洒脱,给人们展现一幅宁静,空灵,气势宏伟的画卷。让我们品味它的圣洁,透彻着心灵,热爱着生活扫号器。静下心来,从容看淡沧海,无欲无求;拥有一颗善良、纯洁的心,感悟生命的平淡和高雅。
    雾笼天空,轻轻的雪花还在翩跹起舞。整个世界一片雪白。树木都披上一层薄霜,像无数银色的梅花,美丽得让人惊叹。人们走在雪地上,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,心旷神怡,真的好喜欢这踏雪的滋味。手拿着相机,心如飞雪一样飘逸,将一尘不染的世界一一收藏。踏在雪上,感悟着雪的旋律,理解着雪的心声,让雪与生命真正相融。看着自己的足迹,想着走过的岁月,什么伤痛,什么忧愁,什么无奈,都随着这漫天风雪散去吧!想起那“踏雪寻梅”,想起柳宗元的千古名句“千山鸟飞绝,万径人踪灭。孤舟蓑笠翁,独钓寒江雪。”更加领悟到雪的神韵。大海想起一位朋友写的关于《雪》的诗句:
    飞雪翩然绕宇穹,流光素色意飞鸿。
    情浓万里清灵语,枝缀香霜冷露融。
    荷衣慧带绝纤尘,雅丽含情绮梦纯。
    凝碧冰心花雪舞,娉婷唤翠满笺真。
    大海一直坚信:这个世界是干净的,充满真诚,友好,善良和希望;雪,给我们的不正是这样一张人生态度风景画卷吗?

    自由的人们,夜幕降临,步行下班,只想在雪夜中任灵魂自由漫游,让温柔靠近。静静地走着,凝听着嗄嚓嗄嚓的踏雪声,拾起那久远的童趣。一群天真烂漫的孩子,无忧无虑,滚着雪球,堆着雪人,打着雪仗张正男,开心地叫嚷着,笑着……雪还在飘着,屏住呼吸干发帽怎么用,让心与雪的节奏一起舞动,心花颤颤;刺骨的寒气让我追忆起那诗意的遥远的一幕。雪花漫散,芳香绽放,一曲生命永恒爱的乐章潺潺而流。纷纷的雪花滑入如水的心镜向警予简介,渲染的是人们生命中最纯的美。曾经的浮躁和苦闷都冰封在这雪飘的世界。原来生命如此清纯,美好如此简单。这位朋友还写道:
    雪映梅花万点娇,花姿红艳舞妖娆。
    轻披月色窗前醉,风过幽香引魄销。
    梅香雪韵化忧愁,拂怨清风过秀眸。
    旧事锁怀真爱诵,只期碧落伴君游。
    霜天一色韵犹生,寄梦悠悠瀚海行。
    絮舞苍穹云里笑步步为赢药膏,辉凝玉露树中擎。
    冰魂浅唱迎春曲,傲骨轻弹化水声。
    喜看云烟寻远志,东阳冉起伴琴筝。
    雪入心,迷蒙着大海的心绪,一种期待在雪中弥漫:我的亲人,我的爱人,我的朋友,在这雪落的日子里闯荡隋唐,我更加眷恋着你们,牵挂着你们,思念着你们……
    现时代,吃饺子已经是家常便饭了。
    但在牢房里,吃回饺子是难上加难。
    大海在下着大雪的今天晚上,吃到了老伴给包的饺子,是他来这个房的第一人,可是露了脸了。除了大海本人悲喜交加的心情外,就是别人的嫉妒和羡慕了。家里送点吃的不是很正常吗?不是的。这是因为有如下的情况:
    第一,没人给送。在这里的人,有百分之五十的没有家,进来前就在社会上混,比如那些小偷、盲流之类。他们哪有人给他们送什么东西啊。
    第二,不想给送。这种情况的是,虽然他们有家,但家里伤透了心,不想管他们了。比如那些屡教不改的惯犯、强奸犯之流。家人想让他们在里面受些苦,得到改造。
    第三,送不进来。按照这里的规定,是不允许家里往里送东西的。一般的关系,家里就是送来了东西,也是拿不进房里的。坚持原则的管教杨汉秀,他会让家人把拿来的东西再拿回去。不太讲究的管教,会把东西收了,而不把东西送到你所在的房里,哪里去了,天知道。
    另外,这里拿进吃的东西和别的东西一样,拿进房里,就不是你个人的了,而是房里的了。你个人没有处理的权利,怎么处理老大说了算。

    吃晚饭的时候,老大让管事的把大海家送来的饺子拿了过来。他和“上价”的这几位说:“海哥家今天送来了饺子,管教给拿进来了,好大的面子啊!我们几个都尝尝吧。”接着他把大海的吃饭盆拿了过去,给大海拨了十几个,又给每人两个,他自己也拨了十几个。饺子有些凉了,大家放在菜汤里,起到温热一下的作用。他们几个边吃着边说:“多长时间没吃到饺子啦,真好吃啊,谢谢哦!”
    第二天早饭9岁小妖后,老大安排把昨晚留下的十几个饺子拿来了,他和大海平分着吃了。还拿来了大海家送来的煮鸡蛋和炸刀鱼。“上价”的每人一个鸡蛋一块刀鱼。老大笑着和大海说:“咱俩可以多吃哦。”大海笑着点了点头。大海用粥热着饺子,又吃了两个鸡蛋两块刀鱼。吃饱了,这是大海进来五十来天吃的最好的一顿早饭。
    大海仿佛回到了家里……
    饺子、鸡蛋和刀鱼,是大海最喜欢吃的。
    大海从小就喜欢喝着粥吃第二顿的饺子。
    这么多年,大海一直保持着早饭喝碗粥,吃两个鸡蛋,吃两块炸鱼的习惯。
    这个习惯只有老伴知道学乐酷,所以老伴才送来了这三样东西……
    大海想起了老伴、女儿、外孙女和其他亲人。
    想着自己的案子不知办到什么程度了。
    大海想的睡不着觉。
    想起古语有云: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。是啊奉新吧,人生难免有一些意料外之事,若诸事如意,龙套王怎能尝遍这滚滚红尘的个中滋味?望穿天涯亦回首流年,怀洒脱的心态静观蹉跎的岁月。
    生命的轨迹,似乎是一场流动的风景,在冥冥之中早已有了定数,如同岁月沧桑的嬗变,遥遥相传,代代生息,春华秋实与冬雪夏雨,都会在喧嚣过后风雨归尘,因此,从容地面对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    世事万般变幻,若能将自己置身于世外,便过好了人生。
    老子曾手指浩浩黄河,对孔丘说:“汝何不学水之大德欤?”
    孔丘说:“水有何德?”
    老子说:“上善若水:水善利万物而不争,处众人之所恶贺兰敏月,此乃谦下之德也;故江海所以能为百谷王者,以其善下之,则能为百谷王。天下莫柔弱于水,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,此乃柔德也;故柔之胜刚,弱之胜强坚。因其无有,故能入于无间,由此可知不言之教、无为之益也。”

    孔丘闻言,恍然大悟道:“先生此言,使我顿开茅塞也:众人处上,水独处下;众人处易,水独处险;众人处洁,水独处秽。所处尽人之所恶,夫谁与之争乎?此所以为上善也。”
    老子点头说:“汝可教也!汝可切记:与世无争,则天下无人能与之争,此乃效法水德也。水几于道:道无所不在,水无所不利,避高趋下,未尝有所逆,善处地也;空处湛静,深不可测吕笑笑。善为渊也;损而不竭,施不求报四娘物语,善为仁也;圜必旋,方必折,塞必止菁客,绝必流,善守信也;洗涤群秽,平准高下,善治物也;以载则浮,以鉴则清,以攻则坚强莫能敌,善用能也;不舍昼夜,盈科后进,善待时也。故圣者随时而行,贤者应事而变;智者无为而治,达者顺天而生。汝此去后,应去骄气于言表,除志欲于容貌。否则,人未至而声已闻,体未至而风已动,张张扬扬,如虎行于大街,谁敢用你?”
    孔丘道:“先生之言,出自肺腑而入弟子之心脾,弟子受益匪浅,终生难忘。弟子将遵奉不怠,以谢先生之恩。”说完,告别老子,与南宫敬叔上车,依依不舍地向鲁国驶去。
    那么,怀一颗顺其自然的心境品味人生,被人们趋之若鹜的争名夺利,也就不值一提了。
    痛苦、纷扰、挫折、悲伤、泪水、欢笑、喜悦,只是人生的经历罢了,笑看风云,实在是勿须执着。
    大海女儿来送饺子之后第三天上午十点,管教把大海提出“聊号”。
    “聊号”室没有别人,大海和管教隔着办公桌对坐着,聊的比较放开。
    管教说:“本来你女儿来的第二天就想找你聊聊,但这两天我比较忙,今天才提你,着急了吧?”大海笑着说:“真的很感谢您让我吃到了家里的饺子、煮鸡蛋和炸刀鱼!但也确实想知道我女儿来说什么没有。上次律师来后快一个月了,不知这段时间我的案子家里办到什么程度了,我真的很着急。什么情况可以和我说吗?”
    管教停顿了一会儿说:“你家里对你真是太好了,大雪天的,上午就和我打招呼要给你送饺子,按规定是不允许的,但我不忍心回绝,就答应了。大连包皮手术你女儿送来就走了,我没让她多待。她问了你在这里的情况,我和她说了你在这里很好。她说了案子的事找人了,还是要走起诉程序的,罪名可能从轻提出,最近能下‘起诉书’。让你不要着急。”
    大海听后点了点头,没有说话。
    管教接着说:“老头啊,我知道你感到冤屈。但我认为能办到这样也不容易啦。他们把你抓起来,就是你真的没罪,他们也不能把你轻易的放了,那不说明他们抓错了。特别你的事,有罪没罪很难说的清的。你说你不够犯罪,是违纪,他们就说你构成了犯罪。你掰不过他们的,俗话不是说‘小胳膊拧不过大腿’吗?你还是想开吧。”

    管教说:“进来快两个月了吧?”
    大海说:“是的,就差几天了。在您的关照下,我没怎么受苦,谢谢您哦!”
    他说:“没什么的狼行水浒。不过我可能不能再关照你了。”
    大海问:“为什么呢?”
    他说:“所里可能对管教的管房要进行调整。就是我们管这两个房一段时间后,要调换调换所管的房,不能一直管着。但请你放心,调换后谁管你这个房,我会和他做好交待的。一般情况下,管教调换后,房里的管房和‘上价’是不会发生变化的。但和你说实在话,和新管教的关系要重新建立哦!”
    大海听后明白了,心想,这哪里是什么工作调整啊,是变相地给管教创收啊!真是没办法。
    大海表态地说:“啊,我明白了,真的拜托你和新管教说好。我不想在房里管什么事,只想在房里是个‘上价’,好好地待着就行了。和新管房的事,该怎么办我怎么办。”
    管教听后笑着说道:“既然你这么说,就包在我身上,不管谁接,我都会把你的意思传到。定下来后,我会给你女儿挂电话,让她与新管教接上头。具体就按照和我办的标准。我和她这样说你看可以吧?”
    大海说:“可以,那就麻烦你啦。”
    管教看了看手表说:“也快吃午饭了,就聊到这吧。”
    大海点着头站起身来,跟着管教走出了聊号室。
    大海走进了监舍,管教锁上铁门走了……
    (待续)





    妙音天堂
    美文世界
    长按左边二维码
    感谢您的关注
    本期倾情打造——
    推荐社长:古垒东边 
    微信号 wxid_gwlpjot022
    编辑制作:荷 月 
    微信号 zme13210734872
    墨香||音王
    音王至尊出品 丨 转载请注明出处
    音乐、图片源自网络
    若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并立即删除
    聆听音乐|欣赏美文|乐享生活
    共享生活
    健康和美丽的守护神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