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朗教育网【霍邱故事】清上海传奇知县裴大中-霍邱信息圈

    【霍邱故事】清上海传奇知县裴大中-霍邱信息圈宝拉巴顿
    提示:点击↑上方"霍邱信息圈"关注我!
    三分钟发如雪简谱,懂霍邱!
    裴大中,字浩亭顺庆教育网,原籍安徽霍邱。1868年任江苏补用知府。后调任无锡、昭文、上海等县知县,通州、直隶知州。

    裴大中来上海前在无锡等地已做过好几任知县,颇有能员之名代县吧,大朗教育网还与金匮知县倪咸生合作监修过一部《无锡金匮县志》,做方志编纂研究的人都说好卡当网。其在上海做父母官时,办了不少实事。老南市黄浦江边的外马路金飞豹,曹婴历来公认为上海人自己建筑的第一条新式马路孤独的小猪,即后来人们常说的“弹格路”,就是在他手里规划立项的黄杏初。还有如今浦东巨野路上的浦东新区第二中心小学,前身就是他创办在杨家渡斗姥堂的义学金柳真。现在网上介绍该校历史酒窝夫妇,多称“创始于1889年。 此外,光绪十四年(1888年)租界当局宣布将小车月捐从四百三十五文提至一千文温岭中学,2000多小车工人奋起反对,同情工人的裴知县多次与租界当局及英领事交涉,后经领事团出面调解,工部局和公董局承诺暂不加捐惠喵。往后,裴大中在南通知州任上因秉公办理教案、不甘屈从外人而挂冠航班惊魂,就此退出官场,亦可见他坚持民族立场并非偶然张佳迪。 据说裴大中从南通辞官后吴坚忠,即隐居无锡惠山灰商,潜心治学黄玫瑰歌词,迄宣统三年(1911年)去世。
    长按下方图片
    识别二维码 关注霍邱信息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