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岛满【项目招商】山西长子县农业招商项目-县域招商

    【项目招商】山西长子县农业招商项目-县域招商


    浩润蒲公英保健茶项目
    一、项目名称:长治市浩润食品有限公司蒲公英保健茶项目
    二、项目背景及优势:
    蒲公英,又名黄花地丁乌海教育网 ,是国家卫生部新近列进药食两用的品种。据《本草纲目》记载,蒲公英可清热毒、化食毒、消恶肿。现代医学研讨表明,蒲公英植物体中含特有的蒲公英醇、蒲公英素以及胆碱、有机酸、菊糖、葡萄糖、维生素、胡萝卜素等多种健康养分的活性成分,同时含有丰盛的微量元素,具有十分重要的养分学价值。长子县属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,四季分明、气候宜人,适宜蒲公英的大面积种植和生长。
    三、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:
    该项目规划建设生产车间500㎡,建筑面积500㎡,购置加工设备及配套设施。总投资8000万元。
    四、项目单位联系方式:
    项目单位:长子县中小企业中心
    联系人:张连枝
    电话:13503550301
    邮箱:zzzsj2011@163.com
    浩润山野菜项目
    一、项目名称:长治市浩润食品有限公司山野菜项目
    二、项目背景及优势:
    食用山野菜,益处多多:一是营养价值高。野菜的营养含量通常比常规蔬菜高1至2倍。二是有保健作用。野菜中许多营养成分本身就是“良药”。三是无污染无残毒超级女巡按。野菜生长在大自然,没有化肥、农药、污染物等有害物质,是纯天然绿色食品。四是风味独特。野菜吃法多样,可凉拌、炒食、鲜食、烧汤,也可做馅,还可加工成袋装即食菜品,制成干菜或腌制烽火影人。长子县属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,土地肥沃,水源丰富,为山野菜的种植和加工提供了充分的自然条件。
    三、项目概况:
    (一)项目内容:
    该项目规划种植1万亩山野菜及配套加工设备。加工项目占地100亩,总建筑面积26680 m2。
    (二)项目投资估算:1.2亿元
    四、项目单位联系方式:
    项目单位:长子县中小企业中心
    联系人:张连枝
    电话:13503550301
    邮箱:zzzsj2011@163.com

    浩润速冻野菜项目
    一、项目名称:长治市浩润食品有限公司速冻野菜系列水饺项目
    二、项目背景及优势:
    山野菜天然无污染。山野菜入菜海柴角,具有质地新鲜、风味独特、营养丰富的特点。同时还有很高的医疗价值,对高血压、冠心病、糖尿病、癌症有很好的疗效,能预防多种疾病。这是普通栽培蔬菜无法比拟的。山野菜风味清新独特,直接食用可能许多人不适应,但是加上猪肉做成饺子,不仅好吃而且能保留营养成分。美中不足的就是取材困难,但是恰恰因为这一点为批量生产速冻山野菜水饺提供了很好的市场。
    三、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:
    该项目规划建设生产车间1200㎡,低温冷藏库500㎡,购置生产机器设备及各配套设施。总投资8000万元。
    四、项目单位联系方式:
    项目单位:长子县中小企业中心
    联系人:张连枝
    电话:13503550301
    邮箱:zzzsj2011@163.com

    长子畜牧基地建设项目
    一、项目名称:长子县畜牧基地建设项目
    二、项目背景及优势:
    前瞻产业研究院畜牧业研究小组分析认为,我国城市居民仍处在稳步增加动物性食品消费的“上升”阶段,特别是牛羊肉、禽肉、液态奶和乳制品、水产品,还将出现迅速增加的态势,大力发展畜牧业前景可观。长子县土地肥沃,水力资源丰富,气候宜人,是发展畜牧业的理想场地。全县耕地总面积68万多亩,主要种植玉米和谷物,为畜牧业的发展提供了必需的饲料来源。
    三、项目概况:
    (一)项目内容:
    该项目新扩建20个畜禽养殖场,建设畜禽舍及配套粪污处理设施,购置设备及畜禽。
    (二)项目投资估算:7000万元
    四、项目单位联系方式:
    项目单位:长子县畜牧兽医中心
    联系人:吴晓军
    电话:13191030295
    邮箱:zzzsj2011@163.com
    福润德芦笋加工项目
    一、项目名称:福润德鲍店芦笋加工项目
    二、项目背景及优势:
    长子县适宜芦笋培植和生长。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、维生素A以及叶酸、硒、铁、锰、锌等微量元素和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。
    三、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规模:
    该项目种植面积2000亩,年加工芦笋2000吨。总投资3000万元。
    四、项目单位联系方式:
    项目单位:长子县农业委员会
    联系人:李伟
    电话:13403550788
    邮箱:zzzsj2011@163.com

    30万亩连翘基地建设项目
    一、项目名称:长子县30万亩连翘基地建设项目
    二、项目背景及优势:
    长子县位于山西省东南部,属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,土地肥沃,水源丰富淳于闻,交通便利,长太高速、长晋高速、太焦铁路横贯南北,长临高速和中南铁路穿越东西。近年来,长子全力打造以连翘种植为依托的中药材生产基地,发展特色医疗器械、药品生产加工服务,拓展生态旅游等项目,逐步形成以中药材为引领的特色健康服务产业。
    三、项目概况:
    (一)项目内容:
    截止目前,已种植连翘17.6万亩。该项目需新植12.4万亩,新建育苗980亩。
    (二)项目投资估算:3亿元。
    四、项目单位联系方式:
    项目单位:长子县林业局
    联系人:师宏
    电话:15534561789
    邮箱:zzzsj2011@163.com
    长 子 概 况
    长子县位于山西省东南部,上党盆地西侧,全县行政区域面积1029平方公里,人口37万,共12个乡镇、2个办事处、399个行政村。慕承和这里四季分明、气候宜人、冬无严寒、夏无酷暑,属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,年平均日照2597小时,年均降水量648毫米,年无霜期164天,年均气温9.2℃。全县森林覆盖率达到28%,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50%。连续六年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365天。
    长子县是国家京津冀直接辐射区、国家环渤海经济区、中原经济区的覆盖区,是国家、省、市重大战略的政策叠加区宁明新闻网,“十三五”期间政策机遇优势明显。近年来,县委、县政府立足资源优势,坚持全面发展,县域实力继续增强,项目建设扎实推进,民生福祉不断提升,社会事业全面发展,和谐局面得到稳固,创优争优亮点纷呈。先后荣获“全国文明县城、国家卫生县城、全国科技进步县城、中国绿色名县、全国社会治安先进县、中国宜居宜业典范县”等荣誉称号。

    区 位 交 通
    长子县城距长治市18公里,已被长治市列为“1+6”城市同城化建设县,是太原、郑州、邯郸、临汾两小时直达三角区窃听使命。境内长太高速、长晋高速、太焦铁路穿越南北,长临高速和中南铁路横贯东西,长治至长子一级路开通建成,形成米字型公路网络。作为山西的第二大航空港,长治已开通了到北京、上海、广州、成都、西安、重庆、天津、武汉、太原、大同等多条航线。
    资 源 优 势
    境内有丰富的煤、煤层气、铁、钛、伴生锆、稀土、泥炭、重晶石、耐火黏土等矿产资源。其中已探明煤炭储量59.7亿吨,是全国重点产煤县之一;煤层气预测储量1421.1亿m3,深度500-1200米,总面积约930平方公里爱的解脱。目前有晋煤蓝焰、中联、中石油、北京东宝能4家企业进驻我县进行煤层气的排放、勘探和开采。共打各类气井1052口,生产能力3.1亿立方/年;硫铁矿资源储量1382.8万吨大岛满,锰铁矿资源储量28.56万吨。
    水资源优势
    长子县两面临山,为浊漳河发源地,西部发鸠山是浊漳河和沁河的分水岭绝世双骄。县境内河流分属海河和黄河两个流域,海河流域主要有浊漳河、岚水河、雍河、陶清河等。河流每年平均径流量9018万m3,境内已建成各类水库6座,其中中型水库2座,总库容4895万m3,流域面积414平方公里,小型水库4座,总库容255万m3,全县总蓄水量43302万m3。
    土地资源优势
    全县耕地总面积68万多亩,占土地总面积的44.68%,其中水浇地面积近3万亩,旱地面积近66万亩,林地总面积27万多亩。
    电力资源优势
    依托长子煤炭资源优势,工业新型化形成了以“十煤七电”为主体的优质能源生产供应基地。两个2×66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已开工建设,华电、大唐两个4×100万千瓦火力发电项目和20万千瓦风力发电项目正在做前期准备,风电集团光伏发电、禾能电厂二期已并网发电。亚洲最大、世界一流的1000KV晋东南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,2008年正式投入运行。
    旅游资源优势
    丰富的旅游资源,名胜古迹星罗棋布。全县共有古遗址、古建筑和名胜风景地等各类文物点223处,形成了以“两湖(精卫湖、皇明湖)三山(发鸠山、仙翁山、羊头山)三寺(法兴寺、崇庆寺、天王寺)”为重点的旅游格局。

    产业优势
    长子县以打造煤电气一体化循环发展、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大型物流集散三大基地为目标,结合东湖特色小镇和县经济技术开发区、宋村健康产业园、慈林工业信息化园、大堡头现代物流园“一区三园”等项目,科学谋划了电力、新能源、“四气”、现代物流、现代农业、文化旅游、中小企业和基础设施建设“八大板块”。
    农业
    用工业化理念抓农业,建设现代农业强县。着力打造设施蔬菜基地、中草药材种植基地和畜禽规模养殖基地。
    工业
    用集群化理念抓工业,打造优质能源基地。形成了以煤电为主,医药、化工、装备制造等多元发展的新型工业体系。
    第三产业
    用品牌化理念抓现代服务业,建成区域物流中心。以文化旅游、现代物流、休闲娱乐等为主的第三产业异军突起韩志硕,特别是八音会、鼓书说唱、响铜乐器制造三大文化品牌叫响全省、享誉全国。
    宜居优势
    长子县城市基础设施先进,建设有6.1公里地下管廊,城市管网全部入地,全省县区唯此一家。环境卫生工作年年全省领先,是全国卫生县城,全国确定的农村垃圾分类3个试点县之一。教育质量优良,高考达线率连年位居全市县区第一。
    来源| 长子县人民政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