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有病【随笔】看顾人的神(一)-光盐

    【随笔】看顾人的神(一)-光盐


    看顾人的神(一)

    文/张梁
    出3:2
    “不料,荆棘被火烧着,却没有烧毁望子成虫。”
    这节经文如果单纯的看,这似乎只是在记载一个神迹,但如果联系后面的经文“耶和华说:“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,我实在看见了;他们因受督工的辖制所发的哀声蓓蕾之歌,我也听见了。我原知道他们的痛苦大家都有病张丹露。”(出3:7),再看看以色列人当时的情况,我们会发现,这并不只是一个故事或一次神迹,它里头所包含的乃是上帝奇妙的救赎。
    “荆棘被火烧着,却没有烧毁里海怪物。”或许觉得跟当时的以色列人没有半毛钱的关系叶乔,但若仔细想想,“荆棘被火烧”翊文,这不是一种试炼,一种痛苦吗张梦瑾?再看看以色列人在埃及为奴、受迫害,不正像这被火烧的荆棘吗?荆棘被火烧,但没有被烧毁;同样,以色列人被迫害也没有被灭绝,这不也是一个神迹吗?
    再比照一下我们基督徒的生活,虽然会有一些逼迫、一些患难、一些不如意的事,但不也因着神的恩典,使我们胜过了这一切吗?这让我想起一首歌,“神未曾应许不遇试探、懊恼、忧虑、不幸、悲叹……。神却应许生活有力、行路有光亮、做工得息、试炼得恩助、危难有赖,无限的体谅,不尽的爱”
    亲爱的弟兄姊妹,或许今天也有一些的事情在困扰着你,或许你正在经历逆境,或许很多的不如意压得你透不过气,使得你想要放弃?但是,请你记住:你所受的困苦,神已经看见了;你所发的哀声,神也已经听见了;神也知道你的痛苦。
    当年神对受苦的以色列人说“我下来是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,领他们出了那地,到美好宽阔流奶与蜜之地,就是到迦南人、赫人、亚摩利人、比利洗人、希未人、耶布斯人之地。”(出3:8);今天,神也差遣了祂的爱子耶稣基督降世为人,为要将我们从罪恶里救出来。(参 太1:21)。
    所以,“我们既然有一位已经升入高天尊荣的大祭司,就是神的儿子耶稣123306,便当持定所承认的道。因我们的大祭司并非不能体恤我们的软弱,他也曾凡事受过试探徐慧宣,与我们一样,只是他没有犯罪。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的来到施恩的宝座前,陆雨棠为要得怜恤,蒙恩惠,作随时的帮助健高乐。”(来4:14-16)
    不管你现在在遭遇何等的困难、危险、困苦……请你记住“你们所遇见的试探,无非是人所能受的。神是信实的,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格差天堂。在受试探的时候,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,叫你们能忍受得住。”(林前10:13)
    正如“荆棘被火烧着,却没有烧毁风早翔太穿越之大民国。”一样,我们虽会受一些逼迫患难,一些不如意的事情,似乎要把我们吞灭了;但是神的保守一定会使我们得胜有余的,因为神是看顾人的神!

    张梁 传道
    2017、9、6
    注:本文为光盐原创文章,请尊重作者创作成果广汉市长信箱。欢迎分享;复制转载需注明“本文转载于光盐微信公众号:GY2015711”并附上下面二维码;不得用于盈利性刊物(如需使用需支付光盐相应稿酬),谢谢!欢迎赞赏
    ios系统用户无法直接赞赏,弟兄姊妹如有感动赞赏,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赞赏,金额随意;点击文章底部的“广告”,也可以让光盐有广告收益(点击之后返回便可,可以不用关注或下载)。谢谢弟兄姊妹对光盐的支持!
    长按指纹 > 识别图中二维码 > 确认支付欢迎赞赏